Serral出线及夺冠采访 采访/翻译

EthanCheung 翻译官 2020-7-20 15:47 4053

半决赛

Smix:刚刚结束的就是第二场半决赛,Serral3:0横扫Cure,Nathanias你成功预测了这个比分,你现在一定开心的一比对吧?

Nathanias:专业解说就是敢于下判断好吗。(Smix:噗嗤)Serral明显硬实力更强,不是看不起Cure。这场比赛就是评分99虫族对评分92人族,Cure虽然很强,但是还是打不过芬兰大魔王

Smix:说道芬兰大魔王,现在我们就来采访一下Serral。恭喜你Serral,这应该是你今年第一次打进P级决赛,你有什么想法?

Serral:开心的一比

Smix:你身边一堆奖杯,你说这话不亏心吗,那都是你实力血淋淋的石锤

ZombieGrub:在最后两局比赛里面貌似你都知道什么时候能一拳打死Cure,你是提前想好了,看见大和就打一波还是说你是打死大和之后就补一波兵

Serral:不是,我本来以为他会一直打生化的,我看到他下VC的时候还有点意外,就打了一个进攻的timing

ZombieGrub:第一张图潜水艇里面Cure打了生化,你是打了一个蟑螂压制。你是对潜水艇这张图有什么独到的理解吗,还是不管那张图你都无所谓?

Serral:其实我还没在潜水艇上打过多少比赛,但是我觉得对Z来说这是地图池里面最差的一张图了,尤其是打ZvT。作为一张小地图,如果能均摊铺脸就很好,但是这张图T掌握节奏的话就输不了。我一般ban这张图,但Cure他们生化的后期打得太好了,所以这次ban了永恒帝国

Nathanias:决赛你要面对一个神族选手,你对于地刺流打生化部队有什么看法,我觉得这种打法看起来挺有意思的,但最近不常见了

Serral:看着挺好用的,但我最近没怎么试过,雷诺最近倒是用过。我个人而言我倒是觉得这个战术有点难用,一不小心就暴毙了。地刺流的话基本上就是逼着T打大后期,刺蛇就足够打死对手了,拖到后期也差不多,而且地刺更耗气,但是也可以试一试。

Smix:不知道你有没有看第一场半决赛,你对Trap的战术有什么想法?

Serral:他确实有一些不错的流程,但是我就想和他正常打,我觉得像冰雪合金这种图我正常打就有优势,就看他会不会和我正常打了。

Smix:可能你也以为你会和雷诺顺利会师决赛,你对于比赛结果有没有感到惊讶?对于你来说你会不会低估了Trap?

Serral:我当然以为他能赢Trap,但是我最近没看过他的ZvP,可能会有判断上的失误。我看他被抓空当抓了好几次,我当然很惊讶他会输给Trap,但是一切皆有可能。

Smix:Trap提到说他感觉PvZ很难打到后期,所以他需要用一些独特的战术,从你这边你怎么看?

Serral:后期的话确实Z会比P舒服一些,但是我觉得有时候P正常走流程反倒比整活更难打

Smix:你对Trap的历史战绩是4战4胜,基于这一点你会因为他进决赛而开心吗,还是他击败了雷诺会让你比较担心

Serral:可能历史战绩会给我一些信心吧,像我说过的,ZvP不是最难打的,所以我觉得只要我不被抓空当太多次的话我应该能赢。


决赛

Smix:恭喜你Serral,上周欧洲区预选赛结束之后你提到说你当时的表现不够有说服力,但这周你的表现足够出色,拿下了DreamHack夏季赛的冠军,现在你有什么想法?

Serral:还是很开心的,上周欧洲区的比赛我打的并不好,还是挺失望的,但是今天晚上我很开心

Smix:那你觉得上周和这周有什么不同呢?有人认为说你这周的对手纸面实力会更强一些。

Serral:我不觉得是我突然变强了还是怎么样的,再强的选手也不可能拿下每一场比赛,有赢就有输。这周没有碰上雷诺,不然的话又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

Smix:看着你身边那些个奖杯,听到你说有赢就有输就莫名的好笑

RotterdaM:第一局死亡光环,基本上没有按照你的计划走,你觉得是什么时候第一局基本上很难赢了,是防守使徒的那一波没有守好吗?

Serral:我也说不好,被自爆球炸到之前都还好,使徒那一波并没有打到太多东西,但是那之前我就有点失位了。那之前我觉得一直都是均势的,之后就有些失控了

RotterdaM:再问一个问题,第二局永恒帝国你开局很顺利,使徒没有打到东西,防先知防的也很好,整张图都在你的掌控中,后期实际上你是六矿打三矿。但最后你推出来的那一波,你死了差不多84个毒爆没打到多少追猎,之后Trap最后一口气打出来的时候,你是被那么厚的一波兵吓到了,还是说你自信你能爆出来足够多的兵?

Serral:我是有点慌,之前我一直都很顺,他只有三矿,我还以为A过去比赛就结束了。结果看到Trap三矿爆了那么厚的一坨兵我还是吓到了。我换了一部分但是我打的并不好,当时还是有点慌的。

RotterdaM:如果你看rep你就明白我什么意思了,有一个时候差不多是118战斗人口对72战斗人口,然后你突然就爆了一大坨兵出来。

DeMusliM:你这次打进决赛的过程和你之前打欧洲区预选赛的过程很不一样,预选赛基本就是3:2Showtime,3:2雷诺,3:2Clem之类的。你打韩职和你打欧洲选手感觉到有区别吗?这两者之间的差距是不是前所未有的小?

Serral:我觉得确实比之前都要小,但是也有可能就是比赛风格的差别,我也说不好。比赛打起来感觉差距缩小了,但整体上来说也没法说。我打韩职的时候也没觉得对手都是超人什么的,我觉得哪儿的对手都差不多。

Smix:我觉得他们面对你的时候都是这么觉得的。当你输的时候,人们都会在这一点上大做文章,因为你实在很少输。上周欧洲区决赛打完之后,很多人都在说现在是不是雷诺更强了?Serral跌下神坛了?但这周是你最终赢得了决赛,你认为别人是不是结论下的太早了?

Serral:有些人确实是这样的,但反过来说这次也只是一场比赛,也不能说一定如何如何。这事情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DeMusliM:说到这个,问你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有人想看赛马大战,但是他总是先被淘汰的那个,这次也是。这次雷诺拿到欧洲区冠军但是没打进决赛,不能和他们交手你会不会感到沮丧?

Serral:说实话,一点都不,不过我要是能击败雷诺夺冠的话会好很多。不过考虑到之前和他的比赛,我也不是很想在决赛里遇到他。

RotterdaM:有时候很难用语言形容某某事情具体有多重要,但在最后一张图黄金墙上,你用狗侦查杀了对面两个使徒,整个比赛形势立刻就不一样了。看起来不重要,但在后续的防守里面你用7条狗换了6个使徒。如果要你总结的话,你觉得你吃掉的那两个使徒有多关键?

Serral:我觉得有些重要,但没有多么重要。不过这就是个滚雪球的过程,能占便宜总是好的。

Smix:Serral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的新奖杯放在哪儿?是你右边的柜子里,还是另找地方,还是你左边有个柜子?

Serral::这次也有奖杯?

Smix:我听说会有~

Serral:(回头看)我也不知道了,得看奖杯长啥样,不过可能得从柜子里拿掉一些东西。

RotterdaM:Serral式问题——从柜子里面拿走奖杯给新奖杯腾地方。当Serral肯定爽的一笔

DeMusliM:关于战争宝箱战队联赛,你在RotterdaM选人之前就被PiG选走了(PiG一选RotterdaM二选),你有多不开心?

Serral:我没有多伤心。(大脸姐姐已经笑开花了)我感觉在哪个队都差不多。不过能被第一个选倒是挺开心的,谁选了我无所谓。

DeMusliM:你怎么看你的队友?(Dream肥仔Armani)

Serral:我觉得这一队挺不错的,我觉得我们有机会。

Smix:Serral最后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吗?

Serral: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粉丝,也希望各位能继续观看我的比赛


根据直播回放翻译并修改了Trap出线翻译,Serral这个查尔口音真的是听的人想死,欢迎各位好兄弟指出纰漏

最后于 2020-7-20 19:20 被EthanCheung编辑 ,原因:
最新回复 (9)
全部楼主
  • 阿森娜娜 拟态猛男
    0 举报 2
    maru就不配  
    2020-7-20 15:48 回复
  • SsChinken 精英猛男
    2 举报 3
    serral真的虚雷诺啊......
    2020-7-20 15:50 收起回复
    三天两觉: 雷诺,输本,clem这种基本功或操作特别好,而且经常会莫名其妙timing莽一拳的他都怕,18年的time也是这个风格所以差点把他干了,但稳着打的那些他就不怕,反正憋到后期他内力深纪律性好
    2020-7-20 15:53回复
    食堂泼辣椒: 偷,钢,狗。比较容易打死serral 雷诺此人占据两项,又偷又钢,serral感觉是有点虚他
    2020-7-20 16:00回复
    野人皇李培楠蛮入侵: 今年大分2-2,还好吧
    2020-7-20 16:02回复
  • 方圆无距 精英猛男
    0 举报 4
    难道韩国人打星际真的已经达到逆反心理了么,最近好像都有点实力飘忽不定
    2020-7-20 15:52 回复
  • 三百个 猛男
    2 举报 5
    今年第一次打进p级决赛,连est官方解说都不认为ept欧洲区是p级,这事闹得
    2020-7-20 16:40 收起回复
    ggboud: 我想了下,昨天翻译没翻这句,以为自己听错了hhh
    2020-7-20 17:17回复
  • charlesthor 精英猛男
    1 举报 6
    serral虚雷诺是正常的,他们俩是世界上最强的星际选手。
    2020-7-20 16:43 收起回复
    mederton: serral>trap,trap>reynor,serral≈reynor
    2020-7-20 19:33回复
  • ggboud 精英猛男
    1 举报 7

    感谢楼主,这我就不用订正我的翻译了hhh,反复听serral采访真的折磨哈哈哈哈

    补充一下,serral说刺蛇就可以打死对手了,然后把比赛拖到后期。和地刺的作用差不多。而且地刺更耗气

    2020-7-20 17:18 回复
  • ggboud 精英猛男
    1 举报 8
    潜水艇哪里,serral还说作为一张小地图,如果能均摊铺脸就很好,但是如果被对面掌握地图就不好打了。他一般ban这张图,但cure他们生化的后期打得太好了,所以这次ban了永恒帝国
    2020-7-20 17:26 回复
  • ggboud 精英猛男
    1 举报 9

    打trap的翻译:
    死亡光环是说,serral在被自曝球炸之前实际还好,然后是说使徒那个
    永恒帝国,serral说自己是想在白球成型前去做交换,然后失误了。最后serral还说不过在均摊上打,结果就还好

    黄金墙,serral就好像还说了使徒战术要干扰二矿才比较厉害(这个我又反复听,感觉是这样的)

    最后于 2020-7-20 19:21 被ggboud编辑 ,原因:
    2020-7-20 17:31 回复
  • ggboud 精英猛男
    1 举报 10

    还有就是楼主漏翻译了一个问题就是,鹿特丹说vanya那个。serral说自己爆狗是因为drg爆狗经常赢(哈哈哈,心疼一下亲本),但serral不知道trap第一个使徒会不会出门,trap使徒这次一直在家呆着(包掉第一个使徒的话,这个就非常猛)。serral后面看到trap的二矿两气,在想是要什么打法。但没防住一波。

    2020-7-20 19:20 收起回复
    EthanCheung: 这个问题当时听了好几遍,俩人说的全没听懂,就都没翻23333
    2020-7-20 19:20回复
    ggboud: 回复 EthanCheung: 啊对,这个我当时直播也没听懂hhh
    2020-7-20 19:22回复
    ggboud: 回复 EthanCheung: 黄金墙,那个好像还说了是飘使徒要干扰二矿才比较厉害,我之前听错了。后来反复听觉得是这个。
    2020-7-20 19:22回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