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搬运+谐星翻译】DreamHack 夏季赛中国区预告:文化输出大成功,德国老哥谐化 更新完毕 采访/翻译

赶紧祝他生日快乐 TL胖翻译 2020-7-1 03:10 13795

by: TheOneAboveU

如果你觉得拉美,港澳台,大洋洲赛区的比赛毫无悬念,那么不好意思中国赛区也没啥区别。这个比赛根本就应该叫“李老八围剿赛”。这位天才少年不仅以巨大的实力差距领跑中国星际,也是这个赛区唯一一位2019年在世界星际的舞台上有所表现的选手。虽然我完全看不到任何人能阻止李老八夺冠,不过还是有几位选手可以英勇抵抗两下,说不定以后还能挑战他的地位。





最有力竞争者:TIME


对于世界星际粉丝来说,李培楠不需更多的介绍。他在2019年以WCS巡回赛积分第五名身份成为了第一位晋级WCS年终总决赛的中国选手。(不过巴神Comm参加过这项赛事的前身,2012战网世界锦标赛)同时,他也以小组赛3-2击败马茹的方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影响。虽然马茹在出线战3-0横扫回以颜色,但是那最开始的一场胜利足以告诉我们他未来的潜力。


从风格上来说,相比同队李哥,李老八其实和clem更接近:他像旋风一样有侵略性,擅长利用快节奏,多线,小操作撕开对手的防线。这其实也是把双刃剑,有时也会因为骚扰上头多线送兵,尤其是面对防守扎实的韩国人和欧美选手时。但在国内,没什么人能抗的住payman的这三板斧。我给大家列一下他面对这次其他7位选手的战绩感受一下:

  • vs. 西瓜:35-15

  • vs. 火苍蝇:36-8

  • vs. 雅木茶:10-5

  • vs. 鸡哥:55-33

  • vs. momosed:52-14

  • vs. 汉堡哥哥:29-7

  • vs. 解小鸟:18-15 (解释的绝大部分胜场来自于2016年)


所以,我tm再说一遍,李老八中国区就无敌。



星际活化石:XiGua


我就想问问有几个现役选手能吹逼说自己在大赛决赛和Mvp刚过正面?也就只有法虫Stephano,炸弹人,和在2011WCG决赛中惜败给那位传奇人族的中国星际指导员(如果半职业也算的话还有韩国top和奶抽)。IG巨蜥真是不折不扣的老逼了,10年之前打过war3(WCG2006 8强),之后才转型到了星际。以33岁高龄出征的他是本次比赛最年迈的选手。在上古时代,嘘嘘王也曾经站在time现在的高度过,经常在国际赛事上代表中国星际。


你或许觉得他几年前就应该走下坡路了。但他可是小猪仔啊!他依然奋战在IG GTC之旅的第一线,本赛季面对bomber和solar还拿下了多场重要的胜利帮助IG创下联赛历史最佳战绩。

我们在国际赛场上能看到中国虫族的机会可不多,所以他们的风格有点成迷。ZvZ貌似都是拼逼,并没有跟上其他赛区流行的运营理解。ZvT 和 ZvP 和世界普遍的风格差不多,但也掺杂一波与大招。相对来说,嘘嘘王肯定算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过的,但总的来说貌似他比其他虫族更倾向于运营和基本功。


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Firefly


通过最近战队联赛吸粉无数增加曝光度后,夜蝶以一名实力新星的姿态闯入我们的视野。这位神族选手以2019 CTC季后赛掀翻马茹的成绩一鸣惊人点燃观众席,并在此以后经常给我们贡献战队赛以弱胜强狙击韩国人的好戏。虽然火苍蝇经常是狗招连连(跟大多数神族一样),他的运营却依然扎实,PvP和PvZ的中后期也是拿手好戏。尤其是PvZ, 他特殊的投自爆球打法非常有特色,让对手难以捉摸还极具观赏性。

夜指导是少数几位经常能对韩援造成威胁的国手,但对国手内战还不够稳定。他毕竟还没有达到李老八在中国区横着走的实力。不仅如此,李老八本人更是对他有33-8的压倒性优势。所以这么来看,夜指导虽然有机会击败这次参赛的任何对手,但也很难能争到唯一的总决赛晋级名额。对于某些没看到的老铁们,TL前几周还对夜指导做了采访,所以如果你们想多了解了解他,可以去看一看。不过他浑身充满魅力无处安放,你们可能瞬间被吸粉,不要说我没提醒你们。


黑马:Silky


不要和美国虫族Silky搞混,中国Silky是打线上赛最积极的选手之一。他成绩其实还挺不错,TSL5资格赛里面中国选手除了李老八就属他走的最远。在中国区的比赛中(黄金月赛)他也拿下过冠军,说明他在中国区还是有竞争力的。作为无战队选手,他身上的关注度不高,毕竟战队联赛是我们认识中国选手的最主要渠道。

雅木茶属于暗藏杀机的运营型选手,ZvT以防守反击为主,甚至干死过Taeja,所以他对李老八说不定还有点威胁。比如最近ESL韩国区周赛上,雅木茶就曾击败过陪囡。


老派神族选手:Cyan & MacSed


鸡哥和sed都与瓜宗有一个相似之处:他们都曾是中国星际的翘楚,都曾是垄断国际比赛出线名额的小团体成员。中国神族选手一向有狗逼的名声(吉姆大神全责),不过或许是我们在记忆中夸大了那一部分,或者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素质提高,现在鸡哥和sed认真打起来都是非常扎实的运营选手。其实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如果你不是has,那么只靠狗是没有出路的,鸡哥和sed毕竟常年保持着一线国手的水平,那肯定还是有点东西的。


鸡哥在本赛季的GTC为BSG拿下了多场重要的胜利,还被评了一次周MVP。而sed老师则是少数常规赛总胜率为正的国手。但这些真的足够支持他们击败将要面对的对手们么?平时想打败野人有囡处,但是如果野人霉起来还真不好说。



汉堡哥哥:BreakinGG


迄今为止,bkgg面对Time的最有名的一次胜利就是成功偷吃了他一个汉堡,荣获了汉堡哥哥的名号。在游戏里面对李老八的时候,事情往往就不那么顺利了。不过还好其他人对于AX虫王来说都还是有机会的。虽然bkgg也已经打了很多年,但其实我们开始认识他也就是两年以前。他这两年的进步相当不小,算得上是中国区比赛四强八强的常客了。他以掀翻super为AX锁定胜利的表现也被我们评了一次GTC周MVP。


看汉堡哥哥的比赛,你要么觉得这个人简直是战术膜法师,要么就简直是辣眼睛浪费生命。这位虫族的比赛没有什么灰色地带。他是一位非常激进的选手,尤其喜欢在前期压出决定性的优势,这种打法不成功便成仁。虫族本身就不像人族和神族一样,一波失败还可以转运营。毋庸置疑bkgg要走的路还很长,尤其是战术选择,毕竟有时的犹豫经常让他错过宝贵的机会。对于bkgg的表现我们可以期待一下,不过他离能实实在在向那一个出线名额发起挑战还有差距。


小刘建宏:Jieshi


从夜指导那里我们知道他经常和队友胖丁交流,但从风格来说他还是自成一派的。我不知道解释和刘建宏到底有多少交流,但就从他打的比赛来说,估计他们俩之间的交流不少。这所谓的交流,基本上就是解释把刘建宏式的各种奇葩战术拿过来直接改成最拼的版本。其实如果只是想赢,这也没什么错,可惜解释的执行和后续选择一直在托他后腿。

本赛季的GTC就有一场Jieshi打Dream的著名比赛反映了这个问题:解释在黄金墙极限野隐刀rush,并成功瞒过了对手。以当时的情况基本已经赢了,Dream根本没往这边想。他只有一把雷达,没有任何其他反隐型。所以解释唯一可能输掉比赛的方式就是把所有隐刀聚团被地雷炸死。然后就如愿以偿了。解释有很多很不错的奇思妙想,但他欠缺敏锐的嗅觉和基本功去把这些转换成胜利。




Credits and acknowledgements

Writers: TheOneAboveU
Photos: DreamHack
Statistics: Aligulac.com and Liquipedia


最后于 2020-7-1 13:33 被赶紧祝他生日快乐编辑 ,原因:
热门回复
  • 19 举报
    2333汉堡的事情谁告诉他的😂
    2020-7-1 08:11 收起回复
    赶紧祝他生日快乐: 他自己问的 他用机翻看见我们老说汉堡哥哥
    2020-7-1 13:23回复
  • 三百个 猛男
    10 举报

    “硬刚mvp”
    指八进四中踩着f91选手的尸体在wcg2011总决赛中被光速2:0

    最后于 2020-7-1 09:11 被三百个编辑 ,原因:
    2020-7-1 08:23 收起回复
    Ronaldkong: 老实说当时看比赛看到MVP那个无解鬼兵作为一个Z是真的绝望
    2020-7-1 16:16回复
最新回复 (57)
全部楼主
  • BromineW 二五仔
    1 举报 2
    谁以后能挑战李老八的地位
    2020-7-1 03:11 回复
  • 博丽灵梦哦 精英猛男
    4 举报 3
    igmomosed请求出战
    2020-7-1 03:19 收起回复
    博丽灵梦哦: 感谢法人
    2020-7-1 03:19回复
  • 赶紧祝他生日快乐 TL胖翻译
    7 举报 4
    BromineW 谁以后能挑战李老八的地位
    这个德国佬特别特别喜欢夜指导
    2020-7-1 03:28 收起回复
    zvkc24: 说明夜蝶是个女装奇才~国外的都想看他穿女装
    2020-7-1 14:27回复
    没双马尾JK就自己扮: 回复 zvkc24: 我也想看
    2020-7-2 09:10回复
  • 1 举报 5
    赶紧祝他生日快乐 这个德国佬特别特别喜欢夜指导
    2020-7-1 03:49 收起回复
    后藤喜一: “谁会讨厌可爱的男孩子呢?!——老陈”
    2020-7-1 06:49回复
  • 1 举报 6
    2020-7-1 03:55 回复
  • wudide123 精英猛男
    2 举报 7
    真的很喜欢comm 智力高 扎实 
    2020-7-1 04:28 回复
  • 赶紧祝他生日快乐 TL胖翻译
    1 举报 8
    上古之神亚煞jim
    德国♂兄贵
    2020-7-1 04:54 回复
  • 2 举报 9
    兄弟  tl上有季后赛战报么  很想看看他们对kz被ak的感想2333
    2020-7-1 07:56 收起回复
    赶紧祝他生日快乐: 好像还没有
    2020-7-1 13:16回复
  • 普拉斯 猛男
    1 举报 10
    大赛还是要看我星际指导员
    2020-7-1 08:07 回复
  • wsculy 猛男
    3 举报 11
    这尼玛,偷吃了一个汉堡可还行
    2020-7-1 08:09 回复
  • 19 举报 12
    2333汉堡的事情谁告诉他的😂
    2020-7-1 08:11 收起回复
    赶紧祝他生日快乐: 他自己问的 他用机翻看见我们老说汉堡哥哥
    2020-7-1 13:23回复
  • 2 举报 13
    看来老外对ctc印象还不错
    2020-7-1 08:11 回复
  • 三百个 猛男
    10 举报 14

    “硬刚mvp”
    指八进四中踩着f91选手的尸体在wcg2011总决赛中被光速2:0

    最后于 2020-7-1 09:11 被三百个编辑 ,原因:
    2020-7-1 08:23 收起回复
    Ronaldkong: 老实说当时看比赛看到MVP那个无解鬼兵作为一个Z是真的绝望
    2020-7-1 16:16回复
  • PsGay 猛男
    1 举报 15
    真要说起来  巴神跟汉堡哥哥还是一个时代的人  
    2020-7-1 08:36 回复
  • 莲花草啊 混元体猛男
    0 举报 16
    XIGUA当时还是ORC
    2020-7-1 08:38 回复
  • 神寜 猛男
    0 举报 17
    西瓜还没硬呢,就被mvp智商碾压
    2020-7-1 08:39 回复
  • 黄龙天翔 猛男
    4 举报 18
    还真写的hamburger brother
    2020-7-1 08:39 回复
  • Saya 精英猛男
    2 举报 19
    真tm是汉堡哥哥
    2020-7-1 08:47 回复
  • 1 举报 20
    2020-7-1 09:00 回复
  • HD_lazyfly 精英猛男
    1 举报 21
    这个德国佬估计也是被鹿特丹洗脑了
    2020-7-1 09:04 回复
  • 后藤喜一 猛男
    4 举报 22
    这尼玛,下次教父该说:“孙一峰,都赖你,全世界的星际圈子都成了谐星了。”
    2020-7-1 09:35 回复
  • joebleed 精英猛男
    1 举报 23
    这老哥写的不错呀,hxd翻译的也信达雅
    2020-7-1 09:39 回复
  • 红焰白雪 精英猛男
    4 举报 24
    偷吃了Time一个汉堡,相当于比赛打了Time一个三比零啊。(迫真)
    2020-7-1 09:44 回复
  • angerhermit 猛男
    1 举报 25
    汉堡哥哥=hamburger brother

    莫非我们找到马哥变成horse brother的罪魁祸首了
    2020-7-1 09:48 回复
  • 野兵营人 精英猛男
    0 举报 26
    有谁不喜欢可爱的夜指导呢
    2020-7-1 09:51 回复
  • 行天 二五仔
    4 举报 27
    迄今为止,bkgg在面对time最有名的一次胜利是成功的偷吃了他的一个汉堡🍔
    2020-7-1 10:21 回复
  • HydraIisk 精英猛男
    0 举报 28
    巨蜥牛逼
    2020-7-1 11:02 回复
  • 0 举报 29
    Lee The Eighth !!! LTE! LTE! LTE! LTE!!!
    2020-7-1 11:14 回复
  • schwarzeni 二五仔
    0 举报 30
    bkgg的介绍笑死了
    2020-7-1 11:15 回复
返回
发新帖
正在直播
星际争霸II